姬安宁:高市在G7上反华为啥没人搭理?
姬安宁:高市在G7上反华为啥没人搭理?
高市早苗因为中国对两用物项的管制,让日本陷入困境,她不是纠正错误,放弃新型军国主义,而是借G7这个平台,拼命炮制反华议题,结果却没人搭理,应者寥寥,究竟是什么原因呢?
第一,除日本外,其它六个国家可以顺利获得中国的两用物项,人家为什么跟你跳这趟浑水呢?
第二,高市早苗的言行,实际上是想在台海制造危机,日本因此可以获得军事崛起的机会,那六个国家特别门清,一个乌克兰就让他们忙得脚打后脑勺了,你再制造一个台海危机,谁还受得了?
第三,其余六个国家,在许多领域跟日本是竞争关系,比如德国,你日本汽车完蛋了,德国汽车的份额就会多一点,他们高兴还高兴不过来呢,会替你背书?
第四,即便是G7的关键矿产供应链建成了,也起码需要10年时间,成本肯定是中国的两倍,他们这个时候得罪中国那不是有病吗?
高市早苗最大的愚蠢就是根本不了解人性,她盲目自信,还以为日本国际地位很高呢,而在被现实啪啪打脸之后,回来就说,愿意保持跟中方各层次的交流。
按照常理,因为中方的管制,造成日本陷入困境,高市早苗应该及时改弦更张,马上就会解除管制,但她不,为什么?因为只有反华她才能在日本保持高支持率,这就不可避免地暴露了高市早苗内在的精神分裂。
红包分享
钱包管理

